松竹軒窗

[黑遍友情向]七期之间没友爱

  题文无太大相关,只是单纯觉得这句很帅(被揍


  然后那个友爱没有打错,七期的友谊没有爱



#七期无cp友情向


#和上一篇新生代的有点关联(小卢作业梗的部分),不过那个没看不影响


#ooc、bug、私设、玩梗注意




  国家队在瑞士拿了世界冠军后,七期众人决定替唐昊和孙翔这两位七期生代表庆祝一下。


  其实就是打着庆祝的名义举行七期线下聚会。


  袁柏清打开手机,看见三分钟前唐昊刚好发了一条讯息过来,简单回覆后就顺便提了一下这件事,并交代唐昊要通知孙翔。


  讯息的原话是这样:爸爸们要订位,哪天有空?


  唐昊的翻译如下:爸爸们,要订位哪天有空?


  于是唐昊告诉孙翔:「袁柏清说你是我儿子。」


  ……这家伙怕不是被国外的流氓一板砖敲坏脑袋。


  喔,也有可能是被自己队上的魔道学者一扫把拍低智商。




  远在B市的袁柏清迟迟等不到唐昊的回覆,无聊之下打开微博却发现大家都在传呼啸队长和轮回核心为了微草治疗在苏黎世机场大打出手。


  他突然不想收到回覆了,真的。


  他也不想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他现在只想痛扁这两个间接败坏他形象的人一顿。


  管他们是同期的还是世界冠军还是其他什么东西。


  他现在只恨他不是合格的暴力治疗,也许是时候去霸图找张新杰取经了!


  所以说,以后传讯息要嘛直接上大群要嘛两个人都传,不要因为懒得把人从列表里挖出来就只传一个。


  众口铄金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回国后袁柏清没有特别提到微博上的事,但唐昊觉得他只是还在读条憋大招。


  「你说聚餐那天会不会我一进门就先被蛋糕还是刮胡泡命中?」


  「不会吧……感觉好浪费食物和资源。」


  「也是啦,而且我比袁柏清高快五公分说不定没那么容易打中。」


  无缘无故被抓去商量而且身高还比唐昊矮超过十公分的李华:「我可以先帮他实验,你在N市等我不要跑。」


  万幸李华不是容易冲动的人,不然最新的新闻说不定是「呼啸山庄遭遇暴风雪侵袭,流出刮胡泡造成环境污染」


  什么跟什么?


  五天后袁柏清收到快递,里面是几罐鲜奶油,寄件地址S市,寄件人姓李。




  而在袁柏清收到快递的前两天,杨昊轩在烟雨对虚空的练习赛中被打得很惨。


  虽然总积分烟雨最后输了,虽然被爆揍一顿的不是唐昊,李华仍然觉得有点爽。


  怎么说,李华近战刚不过唐昊,他也没有傻到真的去N市人肉PK。


  然后刚好跟虚空有场比赛,刚好有个远程枪炮师主动送上门当沙包。


  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杨昊轩一整天都处于莫名其妙的问号状态,连吴羽策都破天荒的关心起他的人际关系,而之后一周他走在神之领域看见忍者都会先预防性绕道。


  ——不管遇到的是李华还是兴欣那个拾荒者都不会有好事,他只是个透明,透明也有生存权的……吧?




  总之最终仍成功敲定时间办了聚餐,而期间除了呼啸队长被鲜奶油攻击少年一朝白头,队员林枫冒死录影传大群加训三天血泪满地外,没什么大事。




  聚餐地点是一家蛮多职业选手都推荐的餐厅,环境不错、包厢宽敞,墙上的灯光可以多段调整,从白光黄光到七彩霓虹都有,桌上还摆了一些小小的盆栽植物。


  「这个等等可以洗一洗加菜吗?」林枫用食指戳了戳那盆石莲花。


  「我比较喜欢那边的薄荷欸,薄荷茶超好喝!」


  「袁柏清你不愧是中药堂的人,这种时候也心系中药。」


  「徐景熙闭嘴,我们公会叫中草堂——薄荷是中药喔?」


  刘小别一边听他们的对话,一边露出「天凉了该叫队长给袁柏清加训了」的表情,这家伙真的是微草人吗?


  不对他的思维为什么要被一个他庙的带偏?


  来自他庙的毒奶真可怕。




  「石莲花也是中药哦!」邹远在旁边小声补充。


  「欸?」林枫很震惊,难道他不知不觉间被微草两个同化了吗?


  随便一指就中药是怎样?太可怕了!


  「林枫你叫什么?我又不会因为这个把你卖去微草。」


  「原来队长你想把我卖去百花很久了!」呜呜呜呼啸不要他了!


  「不好意思百花不收。」邹远吐了吐舌头。




  「真的要说的话,路边随便拔个蒲公英或酢酱草就已经是中药了。」


  「你的意思是我大蓝雨附近有很多奸细?」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不用纠结在这个没营养的话题上。」 好好的聚餐为什么要集体吃草?世界上是没肉了吗?


  「中药怎么会没营养?我妈超喜欢逼我喝中药汤!」


  「我妈也是!小时候就算了,长大还会指挥你秤药材洗药材,煮完你的换煮她的……欸你该不会是因为喝了一堆才会长到那么高吧?可是为什么对我就没用?」


  「孙翔袁柏清闭嘴,你们现在的行为就是让这个话题更没营——」


  「——呼啸第一!」




  「日天你的通知声音真特别。」


  「没记错的话之前是百花冠军。」


  「队长到呼啸第一天的时候忘记改,晚上吃饭的时候冒出一句百花冠军,方锐直呼引狼入室。」林枫趁着唐昊回讯息,偷偷抖出他的黑历史:「于是要队长当场录一句呼啸第一当通知声音,虽然他看起来比较想录方锐傻逼。」


  奇怪,队长的脸好像越来越黑了,是他的错觉吗?




  「唐昊,你怎么了?」李华把视线从研究到一半的菜单移开,关心起自己的同期。


  「赵禹哲问我吕不韦是谁,我回答吕良他哥,然后他就不理我了。」


  「废话。」孙翔凉凉的说,「吕良是单名,他哥应该也会是单名,你倒不如回答他爸比较可信一点。」亏你自己也是单名,连这都不懂。


  殊不知问题根本不在这里。


  「话说吕良是那个第一赛季前突然空降皇风的前辈吧!日天你居然会记住他名字,看不出来挺关心前辈的啊?」


  「我的记性没你烂,会记得很正常,连薄荷是中药的不知道的微草人。」唐昊毫不掩饰语气里的嘲笑。 「以前孙哲平说过,不小心记起来的。」


  「鳖鳖啊!」袁柏清把头转向队友:「你说我应该先要吐槽薄荷是中药和记性没半毛钱关系,还是唐昊居然会听孙哲平说话而且记得一清二楚?」


  「……先闭嘴吧。」




  邹远看了看手机上查到的《吕氏春秋》的主要编者 ,再看了看早就开启更没营养话题的一干人。


  略为思考后,他点开通讯软体,把找到的东西传给赵禹哲。


  大概不到一秒后他收到几张照片,是国文考卷,看起来早有预谋。


  A3的纸上塞了快五、六十题,有些还是长文,密密麻麻的蚂蚁字,而且统一一面单选一面多选。


  所以说现代人从小近视不是没有原因的。


  还来不及找隔壁的王泽吐苦水,曾信然也传了讯息过来,也是考卷的照片不过不同科目而且多了一段文字。


  文字的大意是队长你怎么只帮赵禹哲不帮我,感觉得出充满怨怼、委屈与不满之情。


  ——说起来,记得新生代们今天好像也有什么聚会的样子,是读书会吗?


  邹远有点心情复杂地看向自从回覆吕良他哥后就再也没有响过的唐昊的手机。


  原来传了正确答案就会得到一堆题目吗……


  陷阱卡!


  总而言之这次邹远在搜寻引擎上输入的字是:因为过于聪明勤快被后辈联合压榨怎么办?




  「各位,赵禹哲跟曾信然传了一些题目过来,好像是要我们帮忙?」


  「联盟的未来真的要完,」袁柏清叹了一口气,幽幽地说:「大好时光浪费在考卷上,还想把快乐聚餐的前辈们拖下水。」


  「不要这样,有心向上开个读书会也很棒。」李华倒觉得这是好事。


  「有心向上就不会要我们帮忙了。」


  「叫他们自己想办法啦!」


  「只想靠前辈的懒惰鬼!」


  「国中生的东西也不会!」


  「不自己解决算什么男人!」


  「混帐东西!」


  李华看着越说越激动的同期们,再不转移炮火包厢很可能会被炸掉。


  「还是我们来猜拳,输一把写十题?」他提出了一个针对这群胜负欲强的家伙们的提议。




  「我都脱离学校那么久了居然还要分辨出哪个是边塞诗?」此时包厢内的灯光被调成炫目的白光,部分七期成员拿着跟店员借来的纸笔写起了题目。


  「喔你看哪个最接近霸图兴欣比赛的时候的沙漠就好了。」


  「你觉得我看得出它在形容什么东西?」


  「翔翔不要这样,好歹你的帐号卡是从诗词变来的成语。」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叶修那个根本就误人子弟,我老早就怀疑张新杰加入霸图是因为看到错字不顺眼。」


  还是横刀好,简单帅气又不会出现奇怪的误会。




  「日天天ABCDE选几个给我。」


  「说话不要叠字,这样我会怀疑你写了国中生的考卷后连带心智年龄也要开始朝着国中生靠拢了。」唐昊扒了一口菜,随口说:「BD吧。」


  「OK!那我写ACE。」


  「王泽你皮痒了?」


  「删去法听过吗?」


  「这哪门子的删去……小远来一个。」


  「我吗?我选B。」


  「那就ACDE……」


  「鳖鳖,我赌这题答案是B,老师说过多选可以只有一个选项。」袁柏清小声说道。


  「不赌,吵死了。」


  想也知道最后答案会是B,在运气这个领域里,邹远跟唐昊是相反词。




  「啪!」


  「孙二翔你在干嘛?」


  「拆湿巾。」孙翔虽然输了好几把却很早就全部解决在旁边打混摸鱼了,隔壁的李华看他三秒一题的速度在内心为答对率默哀。


  「要帮你们都拆一拆吗?」啪!


  「拜托你安静一点!」


  「再吵下一声就是扇你耳光的声音。」唐昊已经在暴怒边缘了,这是超长篇的历史阅读题,他好不容易要看完三分之二了可不能前功尽弃。


  「不用唐昊,我来就好。」


  「也带我一个!」


  「喂你们想干嘛?组团刷boss的话杭州兴欣找叶修!」


  「我们有什么理由放着近在眼前的沙包不打?」


  「……」




  「其实日天没说错,真的很像打耳光哎!」不晓得是谁突然冒出一句。


  「先不要拜托。」


  「这形容……」


  「到时候大家以为我们七期内部怎么了。」


  「救命!」


  「其实我们平常就在搞事不差这一次……」


  「不要说得这么可怕好不好?」微草治疗想起了不久前的某个发生在瑞士、差点闹上新闻版面的事情。




   「……啪!」




  七期众人把剩余的题目都交给孙翔了,其实他们原本打算找曾信然多要几份来让孙翔发挥他的手速以及纾解手痒,无奈新生代那边说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目前不需要协助。


  「翔翔啊,写快点,用餐时间两小时快到了喔!」袁柏清一边叉着一块肉在孙翔面前晃,一边用慈祥到让人想吐的语气说着。


  「滚开!」孙翔很生气,因为他这边大概三分之一的题目来自袁柏清。


  然后当事人目前正一脸没事的在旁边吃他点的食物。


  可恶的家伙!


  刘小别表示他并不认识那边那个白痴。


  应该说,那两个白痴。




  除了题目之外,他们还绑架了孙翔的饭店房卡逼他聚餐结束后付餐钱。


  孙翔表示很后悔,早知道房卡寄放柜台就不会碰到这种破财与露宿街头二选一的难题了。


  杨昊轩说一个弄不好今晚的新闻头条就是:身价两千八一叶之秋操作者求收留,联盟七期众冷眼旁观大企鹅睡路边。


  「靠,我才不是企鹅!而且两千八也太便宜了吧!后面的百万呢?」


  「百万是一叶之秋。说起来轮回当初搞不好只有用二十五买你,其他的其实都是用来买那张一叶之秋。」


  那时候没有公布细节可能就是为了保护孙翔的面子。




  距离满两小时大概还剩五分钟,王泽看在嘉世前队友的份上用点餐的平板外带几道点心让孙翔回去后可以慢慢品尝。


  「你是不是包得有点多?」孙翔看着王泽的手指在平板上滑滑点点的。


  「我也要带一点回去吃,这家的手工牛奶布丁真的赞!」焦糖布丁也一个好了。


  「那我也来一份。」


  「我要两个!」


  「起司蛋糕谢谢!」


  「别急别急每个人都有。」


  「一群浑蛋!」孙翔一边把写好的答案拍照传给邱非,一边看着那群中饱私囊的家伙们。


  七期之间没友爱。




  「所有人都点了吗?应该都有了吧?」


  「那么大家倒数,三、二、一——」


  「——谢谢翔哥!」


  「……我们这样真的好蠢。」


  「……这是什么小学生校外教学下车前感谢游览车司机的既视感?」


  「……或者吃午餐前那个感谢父母同学老师厨师的环节。」


  「……我年纪比孙翔大为毛要叫他翔哥?」




  最后他们是压着两小时的底线结束用餐的。


  才刚踏出包厢门,就看到几个熟悉人影。


  「小别前辈!跟你说哦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毕业证书有救了!」卢瀚文蹦蹦跳跳的冲了过来。


  「……」怎么又是这个小鬼?英杰今天说聚餐就是这里?


  他们还分开打车过来,真是亏大了。


  「刚刚我们写的是小卢同学的作业?」


  「对啊。」徐景熙一边欣赏店家的装潢一边回答:「队长想说他们有聚会就要他带过去别浪费时间。」


  顺便压榨一下别人家的未来。


  但这一堆原本极其可能出现在蓝雨休息室祸害他们队员的东西,居然间接出现在七期聚会他也没料到。


  早知如此就想办法把黄少或者郑轩宋晓骗过来一起写了。


  失策,失策。




  大约一小时后荣耀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讨论帖:蓝溪阁的成员到底错了什么要被将近半个联盟围剿猎杀?



———


  本来想写七期的搞事纪录簿,后来变成了聚餐(叹


  然后点文在码了,本来想说年前会写完,最后我还是高估自己了。



————


  总之新年快乐,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