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軒窗

[黑遍友情向]说好的聚餐为什么变成聚众刷题?

天啊我居然忘了设定时(土下座


#迫害新生代,无cp友情向


#玩一下小卢的作业梗,不过已经离国中有段时间了所以其实忘了国中在教什么,本文纯粹瞎掰请勿较真


#ooc、bug、私设有




  世邀赛结束后联盟众人稍微放松了一下,不少职业选手便趁这个不太忙碌的时候约出去聚餐。


  宋奇英推开包厢门,看到包含刚通过挑战赛的邱非,被称为「战队未来」的一干人正在和参考书堆奋斗。


  ……


  「奇英哥救救我——」


  「……不好意思打扰了。」退后、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再打开。


  「——的物理!还有化学!」


  再见掰掰我们不约。




  「我记得前辈应该已经等同于毕业了吧?」


  「但再这样下去我会拿不到毕业证书,平常要训练就不可能去学校嘛!段考周又卡到常规赛没办法复习,写作业跟分组报告的时间被我拿去抢野图和PK,所以老师根本没有材料可以帮我抢救一下分数,连补考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当掉重修暑假见。」卢瀚文喝了一口可乐,继续抱怨:「然后我也不想......没空去重修,所以老师塞给我一堆题本,然后把所有我平常没写完的考卷啊作业啊都整理出来,刷完就当学完了。」


  他要抗议,有老师诈领钟点费。




  「职业选手需要国中毕业证书吗?」于念冷不防抛出一个问题。


  「队长说国中有念过至少该拿一下。」


  「也是啦,不然注册费跟书钱白缴了。」


  「不然我们就白帮忙了。」曾信然一边在第128题的题号打个圈,一边充满怨气的回答。


  如果没记错的话,年初全明星赛的时候他们也曾经被抓去写题目过。




  「这种时候不是该找兴欣的大学霸们吗?」邱非似乎意有所指。


  醒醒,盖才捷表示:「有些大学的方法对于国中来说太过高深了。」


  可以直接毕氏定理的东西为什么要用三角函数来解?能够计算机硬爆就不需要∑了……虽然有的时候∑好像还真的很方便。




  说到方法。


  赵禹哲表示他小学时期就开始一把直尺走天下——特别针对那些算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不规则形*的面积或周长什么的。


  是说小学好像没有不规则形?


  好吧那是他去年帮卢瀚文写的题目。


  该死的蓝雨小鬼和他的老师,去他的前辈要关怀后辈。




  「啊啊啊为什么还有五篇!」戴妍琦平生最痛恨作文,其次是那堆暗指她创作本子无数的同人文。


  偏偏一进门卢瀚文就先塞了一叠稿纸在她手上,还一脸「我很好心」的告诉她题目已经帮忙抄好了。


  她可是连那种最基本的亲情向题目都写不出来的人,更遑论卢瀚文这些一篇比一篇更诡异的题目。


  一边写还一边想起那堆令人满头问号的同人文,说她写的是黑遍就算了,all肖是怎么回事?队长怎么可能比她先脱单啊喂!


  戴小姐,重点并不在你们谁先脱单好吗?




  「我这边结束了。」秦牧云把手中的一叠题目推到完成的区域。


  「什么鬼?」


  「也太快了吧!」


  「你不是还比宋奇英晚来五分钟吗?」


  「原来你才是隐形的学霸?」


  「啊啊啊云云哥I love you!」


  「……」


  「卢瀚文你很恶心欸。」赵禹哲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孰可忍孰不可忍!


  糟糕,写太多古文题难道他被感染了吗?居然连内心吐槽都这么古文!


  「云云哥都没说什么了,就你们在那边恶心!是吧云云哥?」


  「云云哥……秦牧云前辈只是无话可说而已。」宋奇英现在很惶恐,云云哥这种绰号居然真的被他叫出口了。


  他等等回去会不会被一枪爆头?


  云云哥,高英杰也在心里默念了一遍,瞬间被自己的鸡皮疙瘩淹没了。


  而且居然连奇英都被传染了,刘小别前辈说的对,他庙有毒。


  珍爱生命,远离蓝雨。




  「其实这种东西网路上都有人要过答案,关键字随便一找就有解答。」特指那些被逼着写题目的小孩子,噢,就是现在的他们,不过他已经成年了,不是小孩子。 「而且这一看就是题库光碟出的,里面一堆重复的题目,查一题约等于写三题。」


  「那这个呢?」盖才捷举起一本参考书,后面的解答被撕得很整齐,看起来那位老师没少做过这种事。


  「旁边的QR code……扫下去会有名师解题影片,进度条拉到最后面就会出现答案。」乔一帆在旁边小声回答。


  书商拿来当卖点的东西你拿来作弊。


  被拐到兴欣当阵鬼的刺客,终究是堕落了,可叹、可悲。




  「其实再查不到还有其他方法。」邱非亮出手机画面,上面是是个匿名论坛。


  标题:救救暑假还要被亲戚家熊孩子逼着教作业的可怜人!


  后面还有一条附注:如果全解完就大方公开珍藏多年的叶神生活照。


  「哇喔——」


  「小邱非你变坏了,连叶神都卖。」


  「那个只是比完赛在选手通道抽烟的抓拍而已。」还被传到嘉世的内部群组宣导烟害防制。


  「怎么突然觉得叶神比较可怜。」


  「这招也太有效!」


  「……所以按照这个逻辑,瀚文前辈是熊孩子?」


  「我又没有要他教我,我直接叫他帮我写!」一听说困扰多时的问题解决,蓝雨小剑客开始理直气壮。


  听起来更熊了啊……




  「所以今天这餐小卢请客没有意见吧?」虽然几乎没吃到什么东西,时间都拿来刷题了。


  「欸?」


  「你想想,当初总决赛的时候喻队不也毅然决然的请饮料吗?所以现在该你了。」郭少的眼神真挚认真,如果卢瀚文不答应他就会提出机票钱跟餐费二选一。


  「咦,有这件事吗?」


  「一帆这种时候不要出来拉仇恨谢谢。」


  「那……那大家还有要吃什么吗?英杰哥负责去点!」当初主要跑腿的是微草的刘小别,因此卢瀚文打算把杂事交给他药的。


  高英杰应该不会阴险到把点单内容换成奇怪的东西……吧?




  「前辈,」宋奇英面无表情的打破了卢瀚文的被害妄想:「这间店用平板点餐。」



———


*这边的不规则形指的是那些长得歪歪的四边形、五边形、八边形等等,赵禹哲(其实就是作者)不会形容所以直接乱喊。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65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