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軒窗

[葉周36H/19H]

〈有一種錯覺,叫做「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

  ###絕對有OOC注意
  ###校園背景,有年齡調整

***
  「小周啊,給哥一片吧!」說話的同時,葉修也「順」走了一片周澤楷手上的旺旺仙貝,自顧自地「咔嚓咔嚓」吃了起來。


  「喂!老葉你有點比人家大四個月的自覺好嗎?光明正大搶劫?算什麼樣子!」語畢,魏琛動作自然的也朝著周澤楷手上的包裝袋伸出手,就好像方才譴責別人的不是他。


  ——不過他沒有成功,校草捏緊透明的塑膠袋,睜大了無辜的雙眼。


  「最後一片。」他輕聲說道,聲音很飄,像是一不注意就會散在空中。一包仙貝就兩片,而剛才葉修已經拿了一片。


  魏琛哼了一聲,罵罵咧咧地從葉修的抽屜摸出兩包旺仔小饅頭——以及一包和周澤楷同款的旺旺仙貝。


  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仙貝,再比較一下周澤楷手上的仙貝。


  ……嚴格來說是有點不同的,周澤楷那邊的已經拆封過而且只剩半片了——校草正優雅地小口小口吃著僅存的餅乾。


  「喔,那個阿,別人的比較香不是嗎?」小饅頭的主人像是不在意的抬手抽回了仙貝,再回敬似地把魏琛書包內的一盒明治巧克力拿出來分送,動作一氣呵成、行雲流水。


  「小周也來一塊吧!」晃了晃盒子,巧克力的撞擊聲響起。


  「不……不用了,」頓了頓,周澤楷補上一句:「謝謝。」


  大男孩低下頭,看不出臉上的表情。


  ——原來我不是特別的……


  ——只是因為別人的比較好吃……


  他自嘲著自己的多情。


  被葉修「搶劫」零食時,他是有點開心的,葉修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於此,他不介意每天都帶一點小餅乾來學校,只祈求葉修多看他一眼,反正他也剛好喜歡吃。


  而葉修也真的每天照表搶劫。


  準時到周澤楷真的以為他在他心裡佔有一席之地,起碼在葉修肚子餓時是真的。


  他一向不在意葉修感興趣的是他還是他的餅乾,不過還是會小小失落。巧克力是每個人都有的,但周澤楷多希望只有自己可以拿到。


  而如果是在情人節,那又更好了。


  搖了搖頭,周澤楷拿出綠色封面的物理講義。


  做夢什麼的,還是留到晚上吧!


  「你也剛好喜歡我」,只是假象,未曾真過。


***
  舔了舔右手殘餘的鹽粒,葉修瞇起眼睛。


  ——他不喜歡巧克力嗎?


  ——還是說,他不喜歡的是我?


  什麼「別人的比較香」他才不信——至少老魏的一定不香。葉修放空的盯著左手上剩餘的巧克力,如是想道。


  「啊!小周真乖,知道要敬老尊賢留給老夫!」魏琛感嘆道,「喂!葉不修,還不快把老夫的儲備糧食還來!」一轉頭,像是換了一張臉一般催促著葉修。


  隨手把零食塞回紅色的盒子,「啪」地一聲扔回魏琛手裡,把人砸得措手不及。


  「哎!真不吃阿?」只見對方高興地三下五除二解決了全部。


  吃相真難看。葉修在心裡評價道,周澤楷小口小口啃著仙貝的畫面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很可愛。


  不過仙貝只有我有,真好,即使是因為只有兩片也沒關係,真的。


  但目前是無所謂的,反正來日還方長,總有機會的!葉修瞄了一眼正在努力解題的背影,輕笑了一下。


  果然,你也剛好喜歡我的什麼的,只是一廂情願的錯覺罷了!

***
  我覺得這算是糖(?
  畢竟是雙向暗戀→未來很有機會在一起(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