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軒窗

[方銳生賀24h/10h]



###絕對有ooc注意

###bug一堆

CP:林方



  「學長!學長!」方銳蹲在樓梯間,鎖定到目標後便飛奔過去,努力睜大眼睛,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處於十萬火急「可以借我數學第二課的筆記嗎?」

  被他攔下的是一位看起來有點普通,仔細觀察卻能發現他比比平凡人多了一絲書卷氣的高個子青年,白襯衫看起來平整,但不致太過整齊,上頭的一些小摺痕為他增添了幾分隨意。

  林敬言笑了笑,這個學弟很上進,每次總會蹲在這裡逮住他借筆記「可以,明天給你。還有什麼需要的嗎?」

  「沒有了!謝謝學長!」方銳高興地回覆,他是剛到這所學校的轉學生,林敬言是同個社團的學長,目前正在準備考大學,整理了不少筆記,說有需求可以借給他。

***
  早上十點,上課鐘響,方銳喜孜孜地捧著從林敬言那裡借來的筆記,小心翼翼的收到書包。

  可惜這一節是英文,有個隨堂小考,不能拿出來看。

  漫不經心地瞥過考卷上難倒一票人的題目,原子筆在手中旋了旋,從容自在的把答案寫下,偶爾不小心答錯了便戳戳左手邊的同學,做出「立可帶」的口型,有點高冷的鄰座便手一揮丟來想要的文具,隨口附上一句「下次記得。」——至於下次?怕是吳羽策也覺得多帶個補充包比較實在。

  考完後老師說:「翻開課本。」方銳也跟著翻開,但課本上又墊了從書包內摸出來的筆記。

  他看著寫得工整的一行行數學公式和仔細整理出來的常考題型,學長的字跡不算漂亮,可是整齊,一眼掃去讓人看得舒服,有句成語是怎麼說的?如沐春風?雖然意思有點不對,不過給方銳的感覺便是如此,都說字如其人,林敬言的笑容真的很溫暖。

  ——然後方銳就被叫起來了。

  「方銳同學,請回答一下這一題。」

  全班五十幾雙眼睛齊齊盯著被點名的人——說實在,有點毛。

  於是有人發現了他桌上的數學筆記。

  「咳咳,我這是在唸英文!」不愧是方銳,睜眼說瞎話的技能點是點好點滿的。 

  「什麼英文?log嗎?」隔壁的吳羽策難得發話,居然是這種嘲諷的內容,不禁令方銳感慨萬千,一棵好苗子,終究是學壞了!

  「咳……這個那個……」

  下課鐘聲響起,即時救了點心方一命,不過他也被增加作業了。

***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跑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躺在床上抱著筆記本內心瘋狂尖叫。

  林敬言是他來到新學校第一個認識的人。

  他是在開學後半個月轉來的,因為父母要工作,方銳只好獨自來學校報到,正當方銳在輔導室門口迷路時,他撿到了一張社團招人傳單,上面有些污漬但不影響整齊的文字和小插圖。

  那時旁邊傳來了一聲「不好意思,那是我們社團的招人傳單。」抬起頭,對上的是斯文的微笑,「學弟是來新生嗎?聽說一年級轉來了一位同學,有要去的地方我可以帶你去。」

  有點忘了自己是如何回應的,總之他下定決心要進那個社團了。

  所謂一見鍾情啊!

※※※
  「老林老林!今天放學出去玩!」一下課張佳樂便衝去林敬言的座位。

  「改天吧!」被呼喚的人有些困擾地笑了笑,「我要寫筆記,國文第四課的。」他揮揮手,揚了揚寫到一半的筆記本。

  「不是吧!你已經保送了還這麼拼?」拆了一根草莓口味的棒棒糖,張佳樂略為含糊地說道,「要我們這些還在拼考試的傢伙怎麼辦啊!」

  「你的錄取通知前幾天才送到。」從疾筆振書的空檔中抬起頭白了另一個閒人一眼,林敬言補充:「不是我的,給學弟的。」

  「他今天應該不會來堵你欸。」兩天一堵,其實還挺好算的。

  「明天應該會來要國文筆記。」一三五理科,二四文科,蠻有規律的。

  「這不是還有明天嗎?」張佳樂聽了,不分由說地拉了人就往教室門外,「走走走,跟你樂哥一起玩去!」

※※※
  根據線民張佳樂的說法,老林大概是看上那個學弟了,嘖嘖,還沒見過他對哪個人那麼上心呢!都保送了還在「準備考大學」?還特地去找張佳樂那個強迫症堂弟張新杰借課本借筆記來整理。

  要知道,強迫症的書可是不能摺到的。

  不過學弟大概也差不多,領獎學金進來的還需要別人的筆記?

  算了算了,還是先出去玩吧!趁老林開始散發戀愛的酸臭味之前好好遊戲一下!


评论
热度(13)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