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軒窗

【云程发轫48H/1/07:00】义斩

(几乎没写过粮食向的我来挑战了!


策画的子书、一起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海报美工题字的老师,以及蹲在萤幕前看文的你,辛苦了,新年快乐!


有OOC、Bug、私设见谅


****************

  今天是元旦的前一天,义斩的挂名老板楼冠宁突然宣布下午放假,举行员工火锅活动。


   理由:想煮火锅。


   此话一出,所有人无不目瞪口呆。


   不是因为这句话满满的私心,而是——


 「楼冠宁,你不是说今天下午微草那边的大型跨年活动要去帮忙吗?」顾夕夜略带疑惑的声音响起,当微草来借人手时二话不说点头答应的人是 谁? 被魔术师迷惑的小狂战? 噗哈哈哈!


   「嗯呢,还说那么没事的就放个假,大家都准备回家跨年欸。」钟叶离挥了挥手机,那条群公告还在呢!


   「空着的好像只有职业选手们?」邹远回想了一下。


   「没规划的有谁啊?孙前辈?」文客北低头扳着手指开始数,「钟叶离、我、小顾、邹云海、小楼……」


   说到这,他抬起头,「好像没了欸,不过应该够一锅啦!」他拍了拍已经石化的小狂战,一边笑一边安慰他。

 ***

   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全俱乐部徒留义斩建队五人外加一个孙哲平在皇城的北风下萧瑟着……


   打起精神,这不是还有人要留一起煮火锅吗?


   几人拉紧口罩来到超市,两人一组去买食物。

 ***

   钟叶离拉着邹云海到肉品区,也许是因为跨年,货架上的东西都补得满满的,从部位到产地都贴心地标示好,一眼望去排列整齐。


   「真是可惜,有空的都回家了。」钟叶离拿起两盒肉仔细比较标签上的内容,随口说道。


 「楼冠宁难得请火锅啊!居然不懂得珍惜,不过回家跨年也不错啦!」与大众印象不同,义斩内部没有那么常挥霍,人民币战士是因为氪的金额比一般市井小民多 上了那么一些,义斩的钱一向花在刀口上,尽可能做到利益最大化……至于那些武器什么的嘛……谁没有个冲动购物的时候呢?


 钟叶离不解,「元旦这种日子,又不是春节。」说重要,比不上春节,但光凭那日历第一张的地位又不能和其他平凡日子放在一起,不正好一起玩玩 玩吗?


   「又不是像你一样,一回家就是相亲。」


   钟母担心女儿因为打游戏耽误了青春,每逢佳节便是各种相亲安排下去。


   众所周知,紧张是会感染的。


   于是义斩众选手也会被叫去联谊什么的。


   邹远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文客北家。


 当时五人一踏进客厅,便看见十位家长,或半慵懒地靠在椅背上、或雍容华贵的端着精致的茶杯,二十只眼睛扫过来,有些严肃,有些锐利,用顾 夕夜的话来说,像三堂会审,用文客北的话来讲,他以为自己走错家门了。


   连行李都还来不及放下便被勒令换上早早准备好的衣服,然后去相亲,钟叶离不禁怀疑一切早有预谋……


   ——还是差点把街封了一路狂飙直达现场的那种,半途逃跑一定会被逮回去。


   但他们真逃了,一行人溜去钟少的

 私人别墅,进门时,钟少还狠狠嘲笑了一把楼冠宁的狼狈。


   ……被全队捧在掌心上的小牧师,也不是无忧无虑的啊!


 ***

   等到了集合时间,文客北和顾夕夜带着一堆火锅料到达柜台,嘴上还在争论不休。


 「水晶饺不需要那么多,除了你和楼冠宁之外应该没人想吃。」顾夕夜翻了一下推车,挖出被文客北偷渡进去的两盒水晶饺,打算等等请 人放回去。


   「别啊!万一孙前辈喜欢呢?看他的面相就是会想吃的样子……」文客北越说越心虚。


   「……」顾夕夜很无言,当年那个理科全班前三的家伙哪去了? 算了,封建迷信跟科学不冲突,他冷笑一声,文客北背后一凉。


    「如果孙前辈不吃,你就等着把那两盒水晶饺生吞吧。」


   「呃啊……不能煮熟的吗?」


   「反正这本来就是熟的,吃不死人。」文客北拿的是即时的那种,只要加热一下就能吃。


   「算了,反正厨房有微波炉。」


   文客北:呵呵,友尽了。

   顾夕夜: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友情。


   不远处,两个人影走来。


 ***

   楼冠宁有点烦恼,他挑完菜后才发现,这些都没有处理过,此时,他正对着一整颗山东大白菜发愁。


   「厨师还在北京吗?」孙哲平在旁边提问。


   楼冠宁双手一拍「还在还在!」太好了!


   于是他转身便抱了一颗高山高丽菜放进推车。


 ***

   将东西全交给柜台的小哥,刷卡结帐后,楼冠宁丢了一句,送到xxx路义斩战队后,便潇洒地率领着他的队员回去了。


   也许你会很好奇,为什么他会临时起意煮火锅。


   遥想今年七月,小狂战一时无聊跑去看战队休息室的柜子,那里有各式各样的小东西。


   ——其中一样便是一个孙哲平带来的落花狼藉。


   单手插腰,直挺挺地立着,一把重剑有点斜地插在底座上,剑锋没入台座,脸上则是桀骜不驯的笑容,带着几分傲气与不服。


   不过一个杀风景的东西——一包火锅汤底。


   汤底靠在剑上,有些歪斜,从某些角度看来,像是落花狼藉拿着汤底在……宣传? 广告?


   楼冠宁一脸便秘的拿了下来,上面还积了一点灰……


   不对,是很多,看着黑呼呼的手,小狂战不知该怀疑打扫的阿姨都在领干薪还是该把乱放东西的家伙揪出来杀他个千刀。


   「放多久了啊这是……」楼老板皱着眉头查看汤底的保存期限,很好! 明年一月一日它将失去存在价值。


   既然如此,不如……「来煮火锅吧!」顺便增进一下自己和员工之间的感情,我真是个好老板!


   他窃笑着在心里替自己点个赞,然后进洗手间将汤底的外包装洗好擦干,之后藏进房间抽屉。


 ***

 回去的路上,到处都是准备来北京跨年的人,六人好歹也算是公众人物,只好拉紧帽子、戴好口罩,但偶尔路过一些小摊贩也会嘻嘻哈哈地拿起一些奇装异服或造型夸张的 配件相互比划,也算是一种乐趣。


   「剪刀石头……布!欸嘿我赢了!」文客北挑挑拣拣一番,找了一个镜片做成蝴蝶造型、可以向上翻的彩虹色墨镜。


   「接招吧!楼冠……」还没说完,就被顾夕夜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背。


   「正经点,这里不是俱乐部。」


 「好嘛……」文客北一脸委屈:「好不容易赢了一回的说。」刚刚他输得可惨了,戴过一个系着大红色蝴蝶结的大花帽、也被钟叶离 趁机敲诈一包蕃薯球。

 ※※※

 「等一下要吃火锅欸,你这样不会胖吗?」文客北一脸心疼地捧着荷包,他为了买联盟新出的周边,已经把自己的零用钱花的七七八八的了 ,现在正是月底,而发薪日是下个月十号。


   钟叶离插起一个蕃薯球,重重地咬下,小战法瑟瑟发抖——他仿佛看见了说错话的自己。


   「女孩子的事,可以说胖吗?」


   「报告大姊,不是,禀告娘娘,不行!」


   「呵,退下吧!」


   「喳。」

 ※※※

   似是想起了当时钟叶离的蕃薯球,顾夕夜不禁轻笑了一下:「那是你太背了,回家烧香三百年或许还有救?」


   「去死吧混帐!」


   「喂喂,大家都在看……」


   「邹远别理他们了,吃个蕃薯球吧!」


 ***

   孙哲平没有加入他们的拌嘴,这是那五个人的默契,作为前辈,他不太适合一起玩闹。


   看着没有似乎尽头的道路,他突然想起。


   以前在百花的时候,他们也曾这样。


 ***

   晃了很久,半小时的路程硬生生走了一个多小时,算算超市那边应该已经把东西送到了吧?


 几人信步走到俱乐部门口,食材已经一箱一箱的堆在推车上,还附赠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惠顾,欢迎再度光临小店,推车等等会来收 。」,总共五台,还贴心地留下通道给行人走。


 因为老板是一项一项分门别类装的,所以没有很大一箱,文客北率先小小欢呼一声,便推着贴上「饮料」二字的箱子进去了,其他人笑了笑,也 各自挑了一台推车,留下钟叶离殿后锁门。


   楼老板掏出手机,准备打给一个资深厨师,他是直接从楼家带来的,很久以前就在,堪称骨灰级的那种。


   「楼冠宁!食材已经帮我们处理好了。」顾夕夜拍拍楼冠宁的肩膀。


   正好拨通的楼老板表示:……


   「咳,王师傅,那个……我们多买了一些东西,您来看看有没有想带回家煮的,顺便帮我叫一下钟少过来一起。」


 ***


   当大家整理完食材时,门外正好来了一辆猖狂至极的跑车,不偏不倚停在正门口。


   楼冠宁无奈地过去叫钟少停到停车场,顺便招呼王师傅进门。


   「您搭钟少的车啊?」


 「那小子竟然说我的车太慢,年轻人啊……啧啧……少爷如果打游戏不要这样……欲速则不达啊……」王师傅背着手,摇头晃脑地去看食材,开始他的 长篇大论。


   其实蛮有意义的,有的时候,速度不是一切——


   ——一边奔跑一边喊着老楼吃火锅居然那么晚才来找我的钟少绊倒了,差点栽垃圾桶里。


 ***

   水滚了。


   楼冠宁率先给自己倒了一杯苹果西打,接着传给下一位,钟少。


 「老楼啊,我昨天看了一下你们的排名,离那个第一名也差得太远了吧!」自顾自丢了一片肉下锅的人讥笑,「哪天需要兄弟帮忙,学狗 叫三声就丢下工作,够义气吧!」


   当然,他知道楼冠宁不会学狗叫——因为他这个朋友有能力,绝对不会有需要求他帮忙的时刻,若真有那时,他再好好嘲笑一番,之后去帮忙吧!


   还没等饮料脱手,孙哲平便接了过去,「赛季还没结束呢!」是的,仍然一切未定,未来,还远呢!


 「嗯……我觉得我应该得发表一些肺腑之言,但是想不到哈哈,小顾你帮我说!」毕竟真的想表达的,言语远远无法展现,场上的每一击就是最好的证明, 义斩,会削断所有阻碍。


   「我也没有什么可以表达的,努力不会说话,但默契不会说谎。」同心,即使非亲,其利也断金。


 「还记得以前写作文,常常出现一种题目,叫做我的梦想,而我,总是直接白卷。」苹果西打空了,邹云海打开雪碧,倒出来喝了一口继续说,「我以为世界上 没有什么我太感兴趣的事,不过现在有了。」与你们一起拿冠军,便是我的梦想,遥不可及,也当全力以赴。


   「当你们受伤了,记得找我。」钟叶离微笑,作这群人的后盾,就是她的工作,只要大家的身影还在,她便会以自己的方式与他们并肩作战。


   「年轻人,要加油啊!」


   楼冠宁左看右看,好像又轮到他了,他高举手中杯子。


   「敬义斩!」


评论
热度(29)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