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軒窗

【靜默凡塵/10:00】莫凡x妳:薄荷南瓜

  莫凡x妳

###可能有ooc注意

###日常取標題廢

……………………

  今天是十月三十,妳早上醒來習慣性地撕掉一張掛在廚房的日曆,準備折成紙盒好裝魚刺,順便看了一眼日曆,明天萬聖節!要準備糖果!

  不對。

  待洗把臉、真正清醒後,妳注意到了自己在換新日曆那天寫的一行小字:今天是莫凡生日。

  向來有些粗心的妳這次竟然連自己男朋友的生日都忘了?!

  雖然說偶爾也會不小心忘掉自己的生日,可是沒有記得莫凡的生日還是頭一次,冷靜過後,妳開始上網查適合的行程好把那個每年都想留在網吧打萬聖節特別副本兼拾荒的倉鼠拖出去外面玩……咳,約會。

  迅速打開筆電、飆起手速,妳大略瀏覽了一下網路上推薦的約會地點,但不外乎都是什麼網美餐廳那種「吃裝潢」的地方,既不符合經濟效益也不合妳的喜好,想了想,妳換了一個方式。

  「萬聖節推薦全家大小一同共樂,十月生日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沒錯,生日跟節慶撞期就是有這點好處!妳竊笑著點進了遊樂園的官網。

  妳拿起手機打開備忘錄記下喜歡的特殊活動的時間,「期間的中午晚上的遊行會送南瓜造型的薄荷糖!哇啊好像冰做成的好漂亮!就是這個我要吃!還有限定鬼屋跟手作蝙蝠麥芽糖!」

  ——完全忘了這到底是男朋友生日還是可以趁機大吃一波的萬聖節檔期……

  咳,總之無論如何,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增加把小倉鼠拖出去的動力!

  「莫凡莫凡!現在!立刻!馬上!過來!」確定了行程,妳一邊打電話一邊鑽回尚有餘溫的被窩去了,等不及對方開口便興奮地語無倫次。

  ——跟頭一次戶外教學的小學生一樣……

  「……」像是早已習慣妳風風火火的性格,莫凡留下一句「馬上到。」便掛斷電話了。

  在床上肆意翻滾了十分鐘後,妳簡單地花了下妝,一切都差不多時門鈴恰巧響起,開門一看,是期待已久的那人。

  「生日快樂!」笑吟吟地遞出剛從印表機印下來的票,妳拉了他的手便飛奔至車站。

***
  好不容易等到了車,妳默默打了個哈欠,莫凡「啪!」地一聲關掉了冷氣出風口,在妳略為不滿噘起嘴的瞪視下讓妳靠在他肩上。

  醒來時,公車已達終點站——遊樂園站。

  被身旁男朋友晃醒時的起床氣在看見被精心佈置過、帶著濃濃過節氣氛的遊樂園大門時,一掃而空。

  莫凡:所謂女人翻臉比翻書還快、敢情我不如一個南瓜燈?

  看著已經被裝飾勾住魂的妳,小倉鼠主動牽起妳的手,拿起手機就是一個自拍。

  別說,職業選手的爪子還蠻穩的。

  回過神,妳抽走他的手機看照片,然而合照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直男拍照。

  光線角度都不對!然後為什麼我的臉好黑、眼睛沒對到鏡頭?隔壁的南瓜燈還被喀嚓掉了一半,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模糊。

  ——是的,清晰得很,在沒開美顏的狀態下。

  但妳仍然偷偷把照片傳給自己,還不忘刪除記錄,之後拉著他去和吉祥物合影。

***
  今天的運氣過分的好,你們恰巧撞上午間遊行,看著前頭密密的人海以及像是永遠無法企及的南瓜薄荷糖,妳頓時萌生了拿雨傘來接的危險想法……

  拜託,先不要。

  妳跺跺腳,一咬牙,往某處人少的地方衝去。

  莫凡一面緊抓著你不放,一面稍稍擋著四面八方的人們,終於,在繞過一個拿著冰棒的女孩——好像是蘋果口味的,等等去買!——妳起跳、一揮手,抓住了凌空飛來的南瓜。

  喀,妳把南瓜捏爆了。
  捏爆了。
  爆了。

  ……

  看著塑膠袋內的碎片與泫然欲泣的妳,拾荒者拿出了……

  一把糖果。

  ——準確來說,是剛才天女散花下來的那種,像冰做成的南瓜糖。

  此時此刻,糖果在他的掌心上,格外剔透。

  微微咧嘴的鏤空、有點向上彎曲的輪廓,竟像是。

  一片冰心。

  莫凡把大部分的糖果遞給妳,只留了一顆拆了含在嘴裡,捧起妳的臉。

  ——一個薄荷味的ㄨㄣˇ。



………………………

  莫凡生日快樂!

  感謝一起慶生的你。


评论
热度(15)

关于我

正在製造大量黑歷史,而且cp混雜,關注或看文請謹慎。
© 松竹軒窗 | Powered by LOFTER